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

感想篇。。。

在这三天行程里,
我要感谢的人有:
镇豪、希豪、治珲、健奕、世昌、家维、添龙、俊盛和兼荣,
是你们让我找回了一部分自己,
剩下的,
恐怕还得靠我自己去寻找了。。。

昨天,
我把这三天所想和所经历的事重新思考了一遍,
才写了这次的稿。。。

朋友,
对你们来说,
算是什么呢???
那天在fb收集了一些不同的答案,
可是大多数的答案都只是表面的。。。
对我来说,
真正的朋友,
是愿意陪你度过开心与不开心的时刻的人,
真正的朋友,
是愿意和你分享一切的人,
真正的朋友,
是愿意为你付出而不求回报的人,
真正的朋友,
是在面对你的时候不会戴上伪装面具的人,
当然这还好看个人的性格,
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。。。

就像这三天一样,
他们有些人愿意陪我一起去茨厂街交表格,
一起淋雨,
他们愿意为我们的行程留下回忆,
就像虽然只是吃bak kut teh而已,
他们也要拍照留念;
就像拍灌篮短片,
他们愿意陪我癫,
这些只是其中一些例子,
当然我活到现在,
有很多曾经和现在陪伴着我的朋友,
我都很感激。。。

人生有许多的不完美和不如意,
但只要有朋友的陪伴,
一切对我来说都将会是一种享受与福气。。。
昨天有人问我做么把这三天的行程描述得这么细,
那是因为我不想忘记,
那是因为我享受有朋友陪伴在身边的生活,
珍惜人生旅途中的重要过客,
最珍贵和最重要的人往往就在眼前,
不是我们没看见,
而是我们没去意会到罢了。。。
我们总是捨近求远,
所以才会忽略身边的一切。。。
这句话我觉得很有意义,
想和你们分享:
当你眯起了眼睛眺望远方,
企图寻找更虚幻的晴空时,
却忘了仰首就能望见万里无云的好天气。。。

其实,
那天我说说话前要先顾别人的感受,
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,
是有原因的。。。
曾经有两段很好的友情,
就是因为被别人传绯闻而毁了。。。
其中一段已经一去不回了,
另一段则算成功挽回了,
所以才会更加珍惜友情。。。

在经历了这两件事后,
我才发现,
原来自己也在犯着同样的错误,
说着一样没顾及别人感受的话,
只是自己一直不愿去改而已。。。
现在,
开始觉得这样的我有点自私,
所以才想做出改变。。。
虽然我知道有些事已经无法挽回了,
虽然我知道有点太迟了。。。
当然,
这要看每个人的性格,
如果谁不介意,
我还是会继续讲的。。。

9月10日,
也就是行程的最后一天,
看着朋友一个一个的离开,
那个感觉真的很不好受。。。
我选择每次看着朋友离开后才离开,
可能是我了解这个感受,
所以才选择不让朋友看我的背影。。。

最后,
希望大家能珍惜身边所有自己认为重要的人吧,
不要等待失去了才后悔。。。
要知道,
我们都没有权力为自己已作出的选择后悔,
我们只能选择在后悔前作对不令自己后悔的选择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